3 July 2014

Choose your side: Law or Justice

德國、意大利、巴西、法國.... 警察卸下裝備,加入示威者事件偶有發生。上級下達不合符國制法、違反民主原則、跟人權背道而馳的命令,作為執法者,就是有義務有責任反抗。依法辦事唔係天條,執行命令絕不凌駕道德價值。


好,就算退一百步先不談道德觀,就講法律。基本法第27條講到明香港人有集會、遊行、示威的自由。冇錯,阻街,沒申請,係犯了小法,但點可能凌駕捍衛自由如此重要的憲法呢?!幾百人靜坐一條馬路,行使自己示威集會的自由,咁都犯法,這法例就是過時,追不上民主步伐,at least 需要檢討更新。

鬼哥響度等緊,第一個警察站出來說:「上級,對不起,你的命令違憲,而且極不道德。我不會執行,我決定立即辭職,加入人民。」

German police took off their helmets and marched with the protest


Italian Riot Police Remove Their Helmets in Solidarity With Italian Protesters


Tunisia: Riot Police Put Down Weapons, Join Protesters (June 27, 2011)

No comments: